索引号: 008410506/2019-00130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08-05
文号: 关键词: 简报,执法,监督,会议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执法监督、监察及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2019-08-05 16:30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82午,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执法监督、监察及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淳道怀出席并作讲话,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陈锋武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局属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各区域执法监督、监察及信访维稳工作依次进行汇报,在每一个单位汇报结束后淳道怀局长对汇报内容进行仔细询问、跟踪落实情况。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就我市执法监督及当前正在全力开展的有关问题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出问题,研究对策。党委委员、总规划师陈锋武安排部署全市卫片执法、全域督察整改、大棚房另案查处、重点区域违法违规问题清查整改及信访维稳等工作。

对于当前面临的各项执法监督、监察及信访维稳等系列工作,淳道怀局长我市下一步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四个坚决”的新要求。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严起来”要求。2019年以来专项行动特别多,大家务必清醒地认识到,这些工作不是一般性业务,而是我们无条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问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陆昊部长提出的“严起来”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二是要从严从实讲担当,坚决抓实各项专项行动。要勇于担当负起责任,务必要抓紧、抓实、抓牢当前绵阳市自然资源系统正在全面全力推进的有关问题、“大棚房”另案处理问题、重点区域违规违法问题、卫片执法查处整改工作四项重点工作,要积极配合抓好违规私建墓地、小庙清理、扫黑除恶等系列工作。三是要忠诚干净讲落实,坚决夯实执法基层基础。在具体工作中要对执法主体、执法人员等执法基础进一步夯实务实,加快建立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执法工作的定期培训制度,高度重视日常巡查,做好关键对象的法律法规宣传。四是落小落细抓精准,坚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对于绵阳市最突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公开、征地拆迁补偿、违法占地等信访问题,扭住关键内容,实施精准发力,针对性采取多重措施消化存量积案,提高省市交办信访积案化解目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做好涉地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加快推进处理,力争年底前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与会的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局属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目前自然资源执法和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的重难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为绵阳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建言献策。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局属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及有关干部,市局执法科、政策法规科及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全体干部,会议还邀请了省政府派驻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督察员刘疆和我市派驻各县市区的督察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20190805163008478826.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