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06/2019-00099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19-06-20
文号: 关键词: 简报,地质灾害,防治

市局召开长宁6.0级地震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暨汛期驻守技术服务工作推进会

2019-06-20 13:45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6月18日下午,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长宁6.0级地震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暨汛期驻守技术服务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光德,地质灾害防治科、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全市11个区县及市本级汛期驻守督导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本级驻守督导技术支撑单位报告了地质灾害防治驻守技术支撑工作开展情况,地质灾害防治科负责人对宜宾市长宁6.0级地震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驻守督导技术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光德副局长对全市驻守督导技术支撑单位前期隐患点排查、宣传培训、技术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局长指出,全市汛期驻守督导工作开展一个多月来,由于监测预警到位、群测群防扎实,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强调目前已经进入汛期,灾害形势十分严峻,不允许大家有丝毫懈怠,要求全市各地要认真贯彻省、市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部署,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批示指示精神,把工作抓好、抓实、抓细。一是要迅速组织排查。全面加强地震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全覆盖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加强灾情险情信息掌握,及时准确报送信息。三是要全力以赴防灾。要坚持荣誉归零,从头开始,坚守地质灾害防治的主阵地,在汛期驻守技术服务和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中,总结成功经验,落实防灾措施,坚持“三避让”原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20190620134505494185.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