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402-00010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4-02-22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 公共实训和技能 评价指导中心 2024年单位预算

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

2024-02-22 10:31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

2024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4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2024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2024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指导全市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负责职业技能鉴定在线考务管理, 承担职业技能鉴定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工作;负责全市职业技能评价工作质量管理制度建设、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专家队伍建设和质量督导员队伍建设。负责职业技能评价信息统计、处理和分析工作;负责职业资格鉴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国家题库绵阳分库管理,参与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和国家题库试题开发;负责绵阳市公共实训基地现场管理;负责实训师资队伍建设、实训项目开发和相关专业建设;负责实训业务拓展,承接技能实训、新技能开发和师资培训等业务;承担职业技能竞赛的赛务保障及技术服务,负责指导省级及以上职业技能大赛选手储备、选拔和集训工作,负责全市职业技能竞赛专家队伍建设;协助开展高技能人才项目和高技能人才库建设

二、2024年重点工作

1.健全基地公共实训体系凸显其整合和引领作用。2.探索“主基地+分基地+共享基地”运行模式,形成合力共同发力。3.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优势,助力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4.形成实训基地的特色实训体系,牢固树立引领作用(重点是高级工以上的培训)。5.对标世赛、国赛、打造独有“绵阳模式”竞赛体系。6.优化调度、多元监督,狠抓技能人才评价质量。7.梳理、优化现有题库,建立适合绵阳产业发展需要的题库体系。8.有效链接技能人才和企业,建立起专业的技能人才市场。9.深入乡镇、服务农村,探索建立“技能人才合作社”的新型技能培养模式。

  


 

 

 

 

 

 

 

 

 

第二部分  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表


2024年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2024年收支总预算326.41万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26.41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为2023年新成立单位,无2023年年度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2024年收入预算326.4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6.4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2024年支出预算326.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45万元,占44%;项目支出183.96万元,占56%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26.41万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26.41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为2023年新成立单位,无2023年年度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6.41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0.15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4.76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5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26.41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326.41元,主要原因是其为2023年新成立单位,无2023年年度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0.15万元,占98.08% 住房保障支出4.76万元,占1.46% 卫生健康支出1.5万元,占0.4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269.86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目)2024年预算数为28.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5.8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6.3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1.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4.76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2.4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0.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公用经费61.92万元,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202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

)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其为2023年新成立单位,无2023年年度预算

2024年公务接待费计划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来中心开展工作调研、工作督导及其他正常公务活动等接待开支。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2024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2024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4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4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绵阳市公共实训中心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183.96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183.9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0.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项必填,主要对本单位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信息中出现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等进行解释,可参照单位所属部门的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公共实训和技能评价指导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