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302-00017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12-29
文号: 绵人社发[2022]26号 关键词: 支持中国(绵阳)科技城技能人才港建设九条政策(试行)

关于印发《支持中国(绵阳)科技城技能人才港建设九条政策(试行)》的通知

2022-12-29 10:37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印发《支持中国(绵阳)科技能人才港建设九条政策(试行)》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社局、各园区劳动保障中心(人社局),仙海区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高质量打造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研究制定了《支持中国(绵阳)科技城技能人才港建设九条政策(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县市区、园区人社部门围绕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加大技能人才工作资金投入,积极谋划重点项目,推动全市技能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请仙海区有关单位抓好政策落实。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12月29日



支持中国(绵阳)科技城技能人才港建设九条政策(试行)

 

为加快推进中国(绵阳)科技城技能人才港建设,实施技能小镇、公共实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项目,支持高技能人才、技能人才培训和服务机构集聚仙海,建成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特制定以下支持政策。

一、支持高技能人才集聚仙海

1.享受区级人才政策。高技能人才在仙海就业、创业、生产经营的,享受人才公寓和人才奖励政策。在仙海购置房产的,可按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2.给予入驻技能小镇奖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入驻技能小镇的,全额补贴两年房租并给予一次性装修和设备补贴,享有小镇范围内培训实训、会议场地等共享设施优先使用权,并按市场价的50%优惠计费。期满后根据入驻成效再给予奖励政策。

3.给予就业创业政策支持。支持高技能人才就业创业,为高技能人才提供创业孵化服务。设立500万元技能人才就业创业专项基金,为高技能人才创业、生产经营提供财政、金融支持和奖励。

二、支持技能人才培训和服务机构(含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驻仙海

4.给予入驻奖补。技能人才培训和服务机构入驻仙海并正常开展业务的,根据经济贡献给予两年的房租补贴和3-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享有仙海区人才服务基地优先优惠入驻和使用权益。

5.给予经营奖补。技能人才培训和服务机构在仙海投资置业并开展经营的,最高按照经认定的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一次性奖补。并享受区招商引资、促进企业发展等优惠政策。

三、支持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

6.给予高技能培训基地一次性奖补。建成市级及市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按上级奖励标准再给予30%且不少于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7.给予技能大师工作室一次性奖补。支持高技能人才领办技能大师工作室,对新评定为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每个1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新评定为市级及以上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在上级补助的基础上,区财政再给予上级补助30%的一次性奖励。

四、支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论坛活动

8.给予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建设奖补。建成省级及以上的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的,给予上级补助30%且不少于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9.给予竞赛办承办、参赛经费补助。承办市级以上政府及部门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论坛等活动,根据活动级别规格给予0.5-30万元补助。参加市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奖的选手,在上级奖励基础上,再给予0.5-10万元的奖励。

五、其他

以上政策自印发之日起执行,试运行两年,试运行期间上级如有新规定则按新规定执行,试运行期满后根据实际执行情况适时予以完善。政策涉及奖补资金由仙海区负责兑现,由仙海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并负责受理。对重点引进的人才团队、机构和项目可按“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政策解读:http://rsj.my.gov.cn/zwgk/zcjd/40410421.html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