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204-0000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4-13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3 15:48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概况

、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负责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依法处理市本级管理范围内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全市上级交办、外地委托的案件;参与调解和仲裁涉及劳动人事突发事件、群体、疑难及重大案件;根据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授权,负责仲裁员的培训、考核、任免,并对仲裁员进行管理;接待有关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处理程序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对企业及其职工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处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和培训,指导企业依法用工;负责管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的文书、档案、印鉴及信息统计;负责市属用人单位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业务指导;承办上级领导、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2年重点工作

推进争议预防调解工作。持续打造省级、市级金牌调解组织,“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基层调解组织业务水平上台阶;挖掘专业调解力量,吸纳公道正派、业务能力强的律师参与调解,提升调解员专业素养。

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深入开展“法治人社·志愿青春”仲裁志愿者联系万家企业活动;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劳动者依法维权。                                              

打造过硬仲裁员队伍。选拔政治立场坚定、积极上进、具有一定业务能力的仲裁员组建全市骨干仲裁员队伍;通过学习、培训、不定期案例研讨等方式,提升全市仲裁员业务水平、增强矛盾纠纷调处能力。

持续加强裁审衔接。开展典型(疑难)案例研讨,达到裁判尺度能统尽统。

推广“掌上仲裁”小程序。通过“四落实、四实现”,深化便民利民服务。

 

 

 

 

 

 

 

 

 

 

 

 

 

 

 

 

 

 

 

 

 

 

 

 

第二部分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  裁院2022单位预算表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仲裁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9.0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9.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12万元。市仲裁院2022年收支总预算159.09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7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仲裁院2022年收入预算159.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9.0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仲裁院2022年支出预算159.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2万元,占79.33%;项目支出32.89万元,占20.67%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仲裁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9.09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7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9.0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9.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1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仲裁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9.09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7.7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9.56万元,占87.73%、卫生健康支出4.41万元,占2.77%、住房保障支出15.12万元,占9.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为89.0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项)2022年预算为32.89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为11.7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为5.8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为4.4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为15.1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仲裁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 职工保险和公积金缴费等。

公用经费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仲裁院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业务工作往来人员接待开支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市仲裁院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及保险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保障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正常、顺利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仲裁院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仲裁院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仲裁院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仲裁院2022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底,市仲裁院共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市仲裁院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32.89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信息中,未出现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