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204-0000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04-12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2 13:41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是全额拨款的副县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毕业生报到、派遣,就业创业指导、见习;对接联络市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其相关单位和机构,高层次人才服务相关工作,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市场相关工作;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全市技能鉴定考试考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市鉴定站管理指导等。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建设以市公共实训基地为主体,若干分基地为补充,覆盖全市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建立15个分基地,以主基地为核心建立起覆盖全市重点产业和当地特色产业、行业的实训基地群。

(二)建立市政府牵头,人社部门为主体,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参与协调及共建共享机制。建立健全覆盖全市主要行业、工种的考评体系。建立完善专项能力考核机构和三方评价机构监督体系及内控制度。

(三)依托公共实训基地打造“训赛一体”的职业技能竞赛基地,优先支持公共实训基地承接相关竞赛项目。启动全市竞赛体系、选手选拔体系、裁判专家遴选体系的建设工作,制定完善赛事标准。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和建立10个竞赛训练基地,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的夺金项目建设。承接第五届绵阳市职业技能大赛赛务工作和省级及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备赛工作。

(四)依托公共实训基地开展国家级、省级、市级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项目建设。全面强化四队一库的建设:专家队伍、裁判队伍、选手队伍、技能人才队伍及技能人才库的建立。

(五)及时将流动人才档案基本信息整理并录入系统,方便在系统内办理各项业务。持续开展档案数字化扫描,逐步建立数字档案资源库。配合省中心完善平台建设,高校毕业生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项目全面实现“全省通办”、绵渝两地“跨省通办”。

(六)围绕企业所需人才,克服疫情、人手困难,全力支持配合企业做好人才延揽,为绵阳经济高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

(七)着力构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就业协同体系,完善供需对接机制,丰富协同应用场景,培育区域消费中心,更好服务工业5+1"、农业“10+3"、服务业“4+6"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第二部分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表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xls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6.4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2.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32万元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626.47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调整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626.4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6.4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626.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14万元,占47.59%;项目支出328.33万元,占52.4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26.47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调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6.4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2.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3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26.4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预算数为176.5万元,占28.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预算数为154.77万元,占24.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预算数为225.23万元,占35.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预算数为0.24万元,占0.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23.68万元,占3.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11.84万元,占1.89%;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预算数为0.02万元,占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8.88万元,占1.4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25.32万元,占4.0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2022年预算数为176.5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实训基地及职业技能鉴定商品和服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54.77万元,主要用于:中心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25.23万元,主要用于:中心商品和服务支出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0.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的补贴。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3.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1.8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独生子女津贴。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8.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5.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98.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81.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8.01万元、津贴补贴1.9万元、绩效工资78.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6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8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8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8万元、住房公积金25.32万元、劳务费59.4万元、工会经费2.96万元、福利费2.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4万元、奖励金0.02万元

公用经费14万元,主要包括: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业务工作往来人员接待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应届毕业生档案配送、职业鉴定考试资料配送等工作的正常、顺利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3个,涉及预算328.33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信息中,未出现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