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104-0000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4-14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市仲裁院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市仲裁院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4 09:16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仲裁院职能简介:

1.负责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依法处理市本级管理范围内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全市上级交办、外地委托的案件;

2.参与调解和仲裁涉及劳动人事突发事件、群体、疑难及重大案件;

3.根据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授权,负责仲裁员的培训、考核、任免,并对仲裁员进行管理;

4.接待有关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处理程序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

5.对企业及其职工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处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和培训,指导企业依法用工;

6.负责管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的文书、档案、印鉴及信息统计;

7.负责市属用人单位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业务指导;

8.承办上级领导、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市仲裁院2021年重点工作

1.继续深化裁审衔接工作。一是从体制、政策、法律适用、等方面深入分析当前我市裁审不一致的原因,力争形成政策建议。二是至少召开一次裁审衔接工作会,研讨工伤待遇终局裁决问题以及新用工形态的劳动争议处理问题。

2.建强调解组织。在每个县(市、区)选择1至2个劳动争议多发的街镇或园区,通过整合现有调解组织或新建调解组织的方式,打造省级金牌调解组织。

3.拓展仲裁便民服务。在劳动争议多发的街镇或园区,探索设立劳动仲裁派出庭,就近就地进行庭审。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仲裁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1.3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万元。市仲裁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151.37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0.06万元,主要原因是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提供项目经费支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仲裁院2021年收入预算151.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1.3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仲裁院2021年支出预算151.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48万元,占78.27%;项目支出32.89万元,占21.73%。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仲裁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1.37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0.06万元,主要原因是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提供项目经费支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1.3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仲裁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1.37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0.06万元,主要原因是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提供项目经费支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29万元,占91.36%、卫生健康支出4.38万元,占2.89%、住房保障支出8.7万元,占5.7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为87.9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73.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6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项)2021年预算为32.89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32.8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为11.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61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为5.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8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为0.02万元,主要用于:奖励金0.02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为4.3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5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为8.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8.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仲裁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8.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3.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9.32万元、津贴补贴1.19万元、绩效工资32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6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8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5万元、住房公积金8.7万元、 奖励金0.02万元。

公用经费14.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25万元、会议费0.15万元、培训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工会经费1.45万元、福利费1.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仲裁院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业务工作往来人员接待开支。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数增加1万元。2020年9月经批复取得公车1辆。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及保险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保障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正常、顺利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仲裁院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仲裁院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仲裁院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仲裁院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市仲裁院共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市仲裁院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绩效、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本单位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信息中,未出现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信息公开表(2021年)-仲裁.xls

      2021年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表.pdf

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市仲裁院

2021年4月14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市仲裁院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