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005-0000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5-11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召开2020年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疑难案件研讨会

2020-05-11 09:30文章来源: 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5月8日,绵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疑难案件研讨会召开,各县市区两级仲裁工作分管领导、仲裁院院长、业务骨干以及各园区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政协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员会副主任李莉莎、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高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小君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仲裁院副院长袁华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用以案定向的方式,就“因补缴社保确认劳动关系案件时效和证据认定、加班费认定”等热难点问题进行充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最终形成共识,全部达成了一致裁决意见。会上,市仲裁院院长景中荣还通报并肯定了全市仲裁系统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这是绵阳市2020年度召开的第一次全市疑难案例研讨会,达到了以案促学,以学促案的双重效果。通过本次会议,统一了因补缴社保确认劳动关系案件和加班费等案件的处理方式、裁决标准,提高了全市仲裁工作人员理论知识与仲裁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夯实了仲裁员队伍的基本功,确保了仲裁工作程序合法、法律适用准确,公平公正、进一步提升了仲裁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