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005-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5-09
文号: 关键词:

我市组织人员参加人社部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政策线上培训

2020-05-09 15:46文章来源: 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5月8日10:00-11:30,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部机关西院216会议室设主会场,开展了全国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政策线上培训。我局组织各县市区及园区相关人员,在市人社局分会场同步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由人社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张文淼司长主持,北京等四省人社厅和绵阳等两市人社局对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我局张斯恩局长作了《创新裁审衔接机制 稳定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的专题发言,介绍了我市创新机制、统一标准,实现裁审衔接规范化,以及优化服务、搭建载体,稳定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的情况,特别是人社部门对裁审结果不一致的案件进行对比分析,不断消除裁审标准差异的做法受到部领导的充分肯定。

人社部调解仲裁管理司王振麒副司长就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中出现的“不可抗力”、“工资待遇”、“医疗期”、“共享用工”、“年休假”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为全国涉疫情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和理论支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