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004-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4-29
文号: 关键词:

市人社局张斯恩局长赴市中院对接人社法治建设工作

2020-04-29 14:38文章来源: 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建立法治信仰,树立法治意识,加快推进法治人社建设,全面提升人社行政执法水平,4月2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斯恩带队,赴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审衔接等工作对接座谈。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主持对接座谈会。

会上,市中院行政庭通报了2017-2019年涉市人社局行政案件的审理情况、主要特点,及双方建立的联席会议、定期培训、司法建议等多项机制,并提出下一步联动工作计划。

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道斌通报了人社部门2017-2019年行政应诉、裁审衔接和行政执法、法治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明确市人社局将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张斯恩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市中院与人社部门建立的工伤认定联席会议、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等机制,运行非常顺利,良好的沟通机制统一了行政确认、调解仲裁和司法审判标准,提高了依法行政和行政审判的质量和效率,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当事人诉累,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和完善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的协作机制,主动接受司法监督,进一步规范行政应诉答辩、举证、出庭应诉等工作。他指出,人社部门是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保障改善民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依法行政是人社部门履行职责的根和灵魂。他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法治思维,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奋力书写新时代人社事业新篇章,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马泽波院长要求,行政庭要将联席会议形成的成果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切实加以贯彻落实。在具体的行政审判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保障诉权与引导诉讼、行政案件协调与履行行政审判职责的关系,并对加强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景中荣,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徐林峰,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委姬小兵参加会议。市中院行政庭、民一庭负责人,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人社局张斯恩局长赴市中院对接人社法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