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004-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4-16
文号: 关键词:

疫情阻碍难出行调解服务“不停摆”

2020-04-16 15:56文章来源: 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涪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功在线调解一例通过网络平台申请调解的劳动纠纷案件。

2020年3月19日,劳动者旦某因疫情期间被公司拖欠工资问题,通过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APP申请调解该劳资纠纷。绵阳市涪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线收到调解申请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网络方式,分别与劳动者、用人单位在线沟通,实行隔空“云调解”,仅用时一周时间便快速化解了该起疫情期间利用网络平台申请调解的案件。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持续影响,群众出行受阻,面对面的线下调解仲裁服务被迫中止,为助力疫情防控,竭诚服务广大劳动者,绵阳市涪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探索线上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思路,依托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管理平台,将线下调解服务延升到互联网领域,实行在线申请、在线调解、在线结案工作模式,打造一站式“互联网+调解”服务,确保疫情期间调解服务“不停摆”,满足广大劳动者调解服务需求。为能高效办理线上调解申请业务,涪城区落实专人负责,动态收集平台信息,并联动基层调解组织等多元调解力量从源头化解劳动纠纷。

涪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领导表示,疫情之下要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不断探索符合阶段性实际需求的工作机制。线上调解服务是疫情时期调解服务职能延伸的“新业态”,要不断完善在线调解流程,规范在线调解行为。今后要做到线上、线下调解服务两手抓、同时抓,把线上调解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管理,不断拓展调解仲裁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服务劳动者更有温度。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疫情阻碍难出行调解服务“不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