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2003-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3-13
文号: 关键词:

绵阳人社东西部协作扶贫再出实招,83名贫困户乘专列到衢州就业

2020-03-13 09:13文章来源: 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昨天(3.12)上午,来自绵阳市北川、平武县的83名贫困户乘坐免费高铁,前往浙江省衢州市就业。该活动由绵阳、衢州人社部门共同组织。




      “前期我们依靠各乡镇、村社的力量,全面摸排掌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业需求愿望等信息,再对接衢州用工信息,最终确定下来这一批前往衢州务工的贫困户。”绵阳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科长黄林森介绍。



      来自北川坝底乡马坪村的任光秀夫妇,长年在家务农,家庭收入较低,此次经过乡上及村上的政策宣讲,夫妇二人了解到就业信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


     


      “从来没有出去打过工,在家里一年只有一两万的收入,浙江那边给的工资也不低,还有政府的各种补助,收入要高几倍,我们肯定愿意去,感谢人社部门提供的这么好的机会。”任光秀说。

      目前,衢州市已给予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更贴心、全面、精准的就业服务,对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保3个月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每年给予21000元的租房、就业、交通等补贴。同时,绵阳、衢州作为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城市,两地人社部门已建立互访制度,双方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机构、职业教育机构已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