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148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12-07
文号: 关键词: 视频会议

市人社局参加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工作视频会议

2015-12-07 16:24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下午2:30,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工作视频会议在省人社厅召开,会议由省社保局局长董宏杰同志主持。绵阳市人社局在局一楼会议室设立绵阳分会场。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岚,市社保局副局长苏斌,市人社局、市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社保局、园区劳动保障中心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会。   

  会上,省厅养老保险处赵鹏飞处长解读《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有关问题的意见》(川人社办发[2015 ]158号);省社保局杨毅英副局长解释经办工作程序;董宏杰局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

  省厅会后,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岚同志要求:一是企业职工基本养老费补缴是人民群众热切关注和期盼已久的工作,由市局养老保险科制定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各地要按照省厅和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落实;二是信息中心要及时完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中相关功能模块,所有补缴业务必须通过信息系统办理并生成相关表格资料,个体参保人员的参保缴费和中断情况必须通过信息系统记载情况进行核实。三是各地要准确把握和严格执行政策,将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统一在省厅要求的口径下;四是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严格执行政策,不得擅自扩大范围。应认真审核把关,按规定程序办理,加强风险防控,落实管理责任。按月向省社保局报送《四川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情况统计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