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088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07-06
文号: 关键词: 创业

市人社局召开大学生创业工作座谈会

2015-07-06 15:25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6月19日,市人社局召开大学生创业工作座谈会。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等9所在绵高校相关领导、学生会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各园区党群部、科学城劳动人事局分管领导,市人社局、市就业局、市人才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科大、绵阳师院等高校创业工作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开展的主要工作、毕业生创业情况以及对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政策建议;市就业局就业创业指导科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动态检测填表说明;市人才服务中心介绍了高校毕业生报到及档案代理相关程序。

  市就业局局长贾智艳详细介绍了引领高校毕业生创业相关政策、申领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的具体程序及“创业明星创业能手”争创活动情况。

  最后,市人社局副局长潘仕荣与各在绵高校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县市区、园区人社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与相关部门、高校的协作,了解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创业的基本情况,强化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对接,逐步建立完整、准确的在校生和高校毕业生创信息数据库,健全基础台账和创业统计制度,抓好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的全面落实,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各高校要加强宣传,特别是事关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将创业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建立贯穿整个大学教育期间的职业发展和创业就业指导课程体系,与当地人社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信息互通、平台共享,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二是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场地支持和孵化服务;动员成功创业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明星、创业能手、大学生创业之星争创活动,扶持更多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逐步提高大学生创业比例,确保完成全年大学生实质性创业460人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三是各高校要提前做好课程安排、学生组织,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按照创业培训要求认真完成好今年的在校大学生创业培训任务。(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人社局召开大学生创业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