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14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11-17
文号: 关键词: 推进

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11-17 16:15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社局局长李川萍主持。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目督办等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县市区、园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市区园区人社部门、财政部门负责同志、县市区审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岚就市级统筹工作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要求作了说明和安排部署,市财政局 局长夏文就市级统筹账户调整管理、基金欠费清理和基金归集等作了要求,市人社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就《基本医保市级统筹业务数据清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说明。

  府副秘书长姚光华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指出医保市级统筹是中央对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出的工作要求,人社部、财政部和省厅发文要求今年年底前实现医保市级统筹,市委将医保市级统筹作为今年的重要改革项目要求年底前完成,市政府常务会通过医保市级统筹工作方案并发文作出具体部署。同时医保市级统筹也是广大参保群众的热切期盼,以解决长期以来参保人员市内医保转移接续、就医购药不统一的问题,解决这一重要民生工程意义重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县市区、园区要分别成立由政府分管领导牵头,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搞好对医保市级统筹工作的组织协调,根据市上的文件要求和这次会上印发的工作方案,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要确保开展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顺利推进。相关责任部门要明确责任,理清任务、倒排时间、确保落实。三是严格时间进度,严肃组织纪律。要认清政治和法律责任,社会保险基金是专项资金,接受各级专项审计和各方监督。要本着对参保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也对自己负责开展数据清理。一经发现有瞒报、少报的情况,将严格按照《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有关业务数据的清理,并按照要求履行签字盖章手续。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对清理中的部分业务可以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要加强经费保障,医保市级统筹业务数据清理经费采取市县分担的方式解决。各级财政要安排必须的专项经费,市上要积极想办法,筹措资金,根据各地业务量情况给予一定补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