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119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10-16
文号: 关键词: 就业创业

我市召开就业创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5-10-16 14:58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9月1日,全市就业创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市就业局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仕荣,市就业局局长贾智艳、副局长陈祖新、李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就业局副局长梁静主持。各县市区、科学城办事处就业局局长,各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就业股股长,市人社局就促科、市就业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午,大家参观学习了游仙孵化中心、游仙区街道社区就业创业宣传及公共招聘网建设情况;参观学习了科创区创新中心二期建设以及入驻的创业服务平台——科创孵化器、众享空间,科技城创客俱乐部(市创业促进会),考察了大学生创业企业——绵阳天空科技、迈通科技、山风映画公司,大学生见习基地——绵阳触动科技等公司。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和思考在新形势下绵阳科技城就业创业工作的新情况和新要求。

  下午,贾智艳传达了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陈祖新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绵府发〔2015〕19号)文件精神,各县市区就本辖区就业创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分管副局长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对下半年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贾智艳要求我市各级就业服务管理机构要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旋律,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市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就业创业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下半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扎实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绵阳公共招聘网要充实内容、深入推广、规范使用、调动用工单位积极性、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组织开展“就业服务进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和就业服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等主题活动。二是深入开展公共创业服务。完成第三届“创业明星、创业能手”和第一届创业导师推荐、评选和表扬工作;完善创业指导中心管理制度、出台创业导师管理(暂行)办法,推动公共创业服务流程实施;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做好新项目发放。三是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组织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建立创业补贴发放“五统一”制度,落实下半年创业补贴政策;加强就业见习基地建设、落实见习补贴政策。四是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切实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援助及帮扶服务;建立灵活就业人员登记制度和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统计制度。五是切实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及监管。年底前完成督查并通报,加强与市创促会(SYE项目)战略合作,落实基本服务+增值服务,打造我市创业培训特色。六是扎实推进失业保险工作。落实失业保险“五险”统征和稽核,按时完成数据清理、软件切换和宣传;11月底前全面完成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申报、审核和拨付。七是夯实就业基础工作加强分析研判。落实就业失业登记新规,做好《就业创业登记证》发放与衔接;有序做好有关经办业务下延工作;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全面完成“十三五”就业规划;进一步加强就业信息宣传特别是新媒体宣传;加强系统功能模块使用和动态更新。八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加强就业资金使用管理,不断提高使用绩效。

  潘仕荣充分肯定了我市就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就业创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性,指出当前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任务重、范围广、对象多、工作多,要求各级就业服务管理机构要把握就业创业工作服务性强、政策性强、资金管理难度大等特点,特别是要时刻注意工作的时效性、预见性、保持高度的敏锐性、把握政策的延续性,健全责任制度、做好风险防控,同时注重工作手段及措施的创新。他要求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抓好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要抓好我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绵府发〔2015〕19号)文件精神的落实;二是基础数据统计上报,做好横向和纵向对比分析;三是抓好今年重点工作的督查,注意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四是集中做好当前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的落实;五是协助做好“科博会”返乡农民工项目展示相关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召开就业创业重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