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141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11-17
文号: 关键词: 培训

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和基础数据申报审核培训会议召开

2015-11-17 16:13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人社、省编办、省财政三家单位联合下发的川人社函〔2015〕1039号通知精神,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即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为顺利实施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经办工作,市人社局协调召开市人社、市编办、市财政三方协调会议,制定全市集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和基础数据申报审核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工作流程图,于2015年11月12日在南山中学第二学术厅召开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和基础数据申报审核培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张道斌,市委编办副主任李邦宏、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岚、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郑洪同志出席会议。参会人员有各县市区(园区)人社、编办、财政、社保经办机构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同志共计500余人。

  会议主要传达《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集中开展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和基础数据申报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函〔2015〕1039号)文件精神,启动了全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和基础数据申报审核有关工作,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会上,张道斌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参保登记范围,并介绍了我市前期所做工作,就切实做好参保登记和基础数据申报审核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参保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基本信息采集工作;二是相关审核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政策,加强精密配合,做好审核服务工作;三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川人社函〔2015〕1039号文件及本次会议精神,按时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期间,市委编办信息与实名制管理科和市社保局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科有关同志就参保人员实名登记及工作流程、参保基础数据申报系统使用业务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