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089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07-06
文号: 关键词: 学习

市人社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15-07-06 15:26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人社干部思想认识,凝聚战斗力,6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岚同志组织全体在职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讲话精神,并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

  “三严三实”即“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王岚副局长指出,“三严三实”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又一新的、更高的要求。“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首先要认识到权力来源于人民,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尊敬、敬畏纪律,要心中有法、心存戒律,要让自己的一切行为都在法律和纪律允许的范围内,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谋事要实”,讲的是“谋事”要开动脑筋、主动思考,认真思考要做一件事的目的、方法和要达到的效果,要有的放矢,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才能达到最终效果;“创业要实”就是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创业”是我国经济再次腾飞的新动力,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推动力,所以“创业”必须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人老实、说话老实、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学习做人,是贯穿一个人一生的成长过程中,所以需时时谦虚谨慎,努力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干部学习,才能不断地进步。

  王岚副局长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和自身的工作体会为全体干部阐释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并指出人社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讲话精神的最终落脚点就是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通过学习,全体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把“三严三实”的精神运用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人社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