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6-0002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6-02-17
文号: 关键词: 慰问

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率领市人社局等部门深入平武县独木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2016-02-17 14:38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零下7摄氏度的寒风,挡不住党委政府对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的浓浓关怀。1月28日至29日,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带领市人社局、市社科联、市政协提案委和平武县邮储银行等一行,深入联系帮扶的平武县土城藏族乡独木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及时把党委政府的美好祝福和关怀送到39户生产生活困难群众心中,为困难群众送去四部门筹集的2.13万元慰问金和米、油等年货以及4.5万元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启动资金。

  沈其霖一行先后深入困难群众家中拉家常、听民声、问生计、谈发展,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在深入桥头组赵珍书家中走访慰问时,沈其霖详细了解赵珍书家生产、生活状况,当了到解赵珍书家发展缺技术时,他希望赵珍书树立好信心,也要求人社部门要精准对接加强技术培训,帮助发展。在走访慰问木洪组米正开时,当他与米正开母亲亲切交流得知老人家已93岁高龄,他希望老人家好好保重身体,祝福老人家开开心心生活,当了解米正开想发展家禽养殖缺乏资金时,他要求平武邮储银行等部门提供好小额贴息贷款,为困难群众发展家禽养殖等奠好基、起好步。

  在随后集体座谈慰问活动中,沈其霖一行认真听取了乡、村两级精准扶贫情况汇报,还专门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和在外务工现状,充分讨论了群众急切期盼将村道路建设纳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等有关问题。沈其霖希望乡村务必要在群众发展致富上想办法、添措施、找路子,也希望群众不等不靠,加油苦干,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早日脱贫实现小康。

  受局党组委托,市人社局调研员冯少权和党办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