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08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07-06
文号: 关键词: 创业

“创新四川——创业千里巡之绵阳行”项目巡诊活动在绵阳成功举办

2015-07-06 15:23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图片新闻  
为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实施,有力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创业, 6月26日上午,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市人社局、市就业局在绵阳创新中心一期1716创业咖啡联合举办了“创新四川——创业千里巡之绵阳行”项目巡诊活动。省就业局黄世荣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苏兵副主任介绍了活动中心的活动开展情况和主要服务功能,市人社局副局长潘仕荣致辞。市人社局局长李川萍、市就业局局长贾智艳、副局长陈祖新等出席了活动,团市委、市科技局、市工商局、市税务局、市创促会、科创区劳动保障中心以及各县市区就业局、人才中心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开展此项活动旨在为创业者搭建沟通平台,增强创业者与导师之间,创业者之间的沟通,分享导师创业经验,实现信息互通,答疑解惑的目的,同时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扶持和风投支持。

  活动现场,来自绵阳各县市区、园区及在绵高校的70余个创业项目的创业小伙伴,12位省、市创业导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坐诊活动。坐诊分为9个组进行,采取“头脑风暴”交流方式,创业经验分享,创业问题解答,讨论热烈,导师坐阵,讨论结束后由每组选派一名代表分享共性问题及解决途径。下午1:00点,导师们分成三个组,对江油、涪城、三台、游仙、北川、安县等的12个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巡诊,巡诊持续到下午7点过,小伙伴们与导师依依不舍。

  为了组织好这次巡诊活动,市就业局在日报、晚报及就业局网站和微信上发出公告征集参与项目和主要问题。希望通过坐诊和巡诊,在专家和企业家导师面对面的辅导下,帮助创业者拓宽资源筹集渠道,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学习解决资金、人才和市场的问题,让资源利用更聚焦、更高效,在大学生创业者艰辛的创业道路上伸出援手,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机构在创新创业活动中的桥梁作用,将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落地实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创业的相关政策落实和跟踪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