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8-000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8-06-04
文号: 关键词: 事业工人技术考试

2018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全省统考顺利举行

2018-06-04 11:18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6月2日、3日,2018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全省统考顺利举行。局长张斯恩、副局长吴培华巡视了考场,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全省统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考场的组织管理、考场纪律表示满意。

  此次统考全市共1210人参考,涉及汽车驾驶员、绿化工、渠道维护工、中式烹调师、仓库保管工、电工、公路养护工、农艺工、公共服务岗位工、经济服务岗位工等十个职业(工种)。

  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存在职业(工种)繁多、参考人员结构复杂、文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为确保全省统考顺利进行,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强领导,严肃职责。分别举行了协监人员、监考人员考务专题会议,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认真按照机关事业全省统考有关规定、考试流程,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二是统筹安排,严格纪律。考试期间,考场主任、巡视员认真履行职责;协监人员严格按照要求领取、分发和回收试卷,协助维护好考场秩序;各楼层增设协监员1名;配备安保人员,确保考场安全有序。三是安全考试,严格保密。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全省统考试卷属国家机密,任何人员不得对试卷拍照、复印,确保试卷保密。

  省厅为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统考工作中实行了两项改革,一是从2018年起,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等3个技术等级考核工作,包括报名组织、资格审核、缴费确认、培训组织、命题制卷、考核实施、阅卷评分、成绩公布、等级确认、证书核发等工作,全部下放各市(州)。二是将两年一考改为一年一考,时间为每年1月至10月,7月公布统一笔试科目理论考试成绩;8月至10月,组织技师实操考核和综合评审;11月底前,公布技师职务考评合格人员名单。

  职业能力建设科,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