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10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08-21
文号: 关键词: 效能建设

泸州市督查调研我市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工作

2015-08-21 11:25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安排,8月3日-4日,泸州市人社局黄大立副局长一行6人,到我市进行“十二五”时期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督查调研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岚、市仲裁院院长景中荣等陪同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市、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及涪城区、三台县和盐亭县的企业、乡镇(街道)和社区,重点督查调研调解工作情况、仲裁机构建设情况、仲裁队伍建设情况、仲裁制度建设情况和基础保障情况。

  通过督查调研,调研组对我市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两基”建设方面积极支持配合,协调解决场地、争取资金和配备人员,保障有力,仲裁院实体化建设和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卓有成效;二是基层调解组织建设稳步推进,机构建设规范,调解人员配备合理,调解工作亮点纷呈,充分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三是人员队伍精干,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完成了调解和仲裁工作,促进了劳企关系和谐;四是优化仲裁程序、裁审衔接、案件分类处理等制度建设完善,办案系统信息化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发挥基层调解组织的作用,将劳动人事争议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二是指导部分尚未完成仲裁院实体化建设的县区,在今年底完成建院任务;三是希望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共同研究调解仲裁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促进仲裁工作创新发展。 我们将以此次督查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促进仲裁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泸州市督查调研我市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