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1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09-08
文号: 关键词: 互联网

绵阳人社借力“互联网+” 提升服务水平

2015-09-08 14:17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互联网+招聘求职。突出创新和特色,倾力打造“绵阳公共招聘网”,推进资源整合与信息共享,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信息真实、内容完整、岗位有效、查询便利的招聘求职信息,实现网络招聘和网络求职。目前,网站浏览量突破190.7万人次,日均在线人数2000人左右。建立“用工企业招聘”和“求职者交流”两个QQ工作群,共有注册单位(企业)、个人1800余家(名),累计发布岗位信息73000余个。同时,注册“绵阳市就业局”公众微信号,开通“每日用工信息”栏目,实现每日更新发布。

  互联网+社会保险。全市统一开通基于互联网的社会保险查询服务。参保单位、个人可通过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市医保局官方网站,或市人社局公众微信号,登陆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实时查询单位、个人的社会保险缴费、待遇等信息。已在高新区试点基于互联网的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将人员变动、工资申报等三十项业务通过互联网延伸到参保单位。计划今年底前,全市范围内开通运行基于互联网+的社会保险网上经办系统,并实现基于互联网的网上自主缴费功能,让广大参保对象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参保缴费。

  互联网+人事服务。一是毕业生报到网络服务。来绵大中专毕业生通过网络登录“绵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管理系统”,即可根据本人户籍和就业情况选择档案保管机构,并直接到该机构办理报到和人事代理手续。“系统”注册登记后,其办理人事代理、档案保管、求职登记和见习登记就自动实现信息共享和流程化办理。二是档案查阅网络服务。实现档案信息的电子化和网上查阅功能。办事单位在递交必要的资料经审核后即可分配到相应的网上查阅账号,对委托保管授权范围内的档案进行远程调阅。三是教育培训网络服务。依托“绵阳人事人才培训网”开展公务员网络教育培训,完成网络平台升级、课件制作、试题命制等培训环节。参训人员登录网站,即可按流程进行“在线学习”和“在线考试”,完成学时的培训要求。四是人事考试网络服务。健全完善“绵阳人事考试网”,全面实现人事考试的网上公告、在线注册、在线报名、审核反馈、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等功能,实现考试工作网络化。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人社借力“互联网+” 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