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09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07-16
文号: 关键词: 查处

市医保局查处定点门诊套取医保基金

2015-07-16 14:12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医保局根据街头医疗保险卡套现广告等线索,组织医疗保险巡查队员进行明察暗访。发现绵阳城区一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诊所采取虚假治疗、购药等手段为不法分子套取医疗保险磁卡资金提供划卡服务。

  市医保局决定,根据《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门诊服务协议书》相关规定,解除与该诊所的服务协议并建议市人社局取消该诊所的医保定点门诊资格。

  市医保局局长曹敏指出,该诊所的行为严重违反服务协议,严重威胁医保基金安全,市医保局将继续加强监管,从严查处此类行为。在此,市医保局提醒广大参保职工要依法合规使用自己的医保卡,保护好个人信息不随便泄露卡密码,卡上的资金是个人就医时的“现金”,不要为一时之快而使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各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要充分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从而丧失来之不易的医保定点资格因小失大。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医保局查处定点门诊套取医保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