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6-000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6-01-18
文号: 关键词: 医保

绵阳多措并举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传服务活动

2016-01-18 15:11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2015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保政策知晓不够的情况,市医保局组织全市各医保经办机构进一步加强了医保政策宣传工作,开展了医疗保险政策“五进”宣传服务活动(进社区、企业、学校、医院、家庭),为不同参保人群的需求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医保宣传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医保政策宣传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负责,科室负责人具体落实的分级管理模式;二是细化分解任务。制定《绵阳市医疗保险管理局2015年医保宣传工作方案》,按科室职能分工将宣传任务分层分解,确保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宣传效应。以医保经办流程、慢性病认定、异地就医结算等为重点,在编制宣传单时,一改以往生涩难懂的“官样语言”为通谷易懂的“平民语言”,便于群众深入理解和吸收医保政策;四是编印办事指南。梳理医保业务事项的法定依据、办理程序、申请材料及前置条件编印成活页,放在医保服务大厅、社区、各企事业单位、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供群众索取;五是电视解答质询。结合行风政风栏目面对面电视宣传活动现场解答医保报账、异地就医、医院药店监管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医保问题。六是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定点医疗机构法人代表、分管院长、医保科长以及医生代表参加医保服务协议专题讲座,重点对主协议、补充协议中各定点机构最容易忽略的条款进行深入讲解;七是拓宽咨询通道。通过设置医保政策咨询窗口、咨询电话、咨询信箱和局网站平台主动接受群众咨询。

  通过“五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了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加深了参保单位、参保职工对医疗保险政策的了解和认知,为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医保、支持医保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力地保障了医保工作的持续、快速、健康开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多措并举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传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