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1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08-03
文号: 关键词: 药品

市人社局将格列卫等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和胃肠间质瘤药品费用纳入基本医疗、工伤保险报销

2015-08-03 14:58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7月24日,市人社局出台《关于将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和胃肠间质瘤药品费用纳入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绵人社办〔2015〕137号),就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和胃肠间质瘤药品费用的支付范围、支付标准、经办管理和操作办法等有关事项进行明确规定。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和胃肠间质瘤均属于恶性肿瘤,发病率约为10-20人/ 100万人。经医疗机构初步统计,在我市大概有近百名患者。此次通知规定,从2015年3月1日起,以上患者凡参加我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在本市三级甲等、外市三级甲等综合医疗机构因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和胃肠间质瘤发生的符合要求的5个厂家的10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药品费用,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不计起付标准,支付比例为75%,最高支付限额为每人每年6万元,纳入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的累计范围。

  为防止出现弄虚作假、串换药品和售卖药品等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行为,市人社局严格采取参保人员“实名制”管理,对病种、药品和医院进行单独管理。目前,市中心医院、四零四医院、市三医院和市中医院正在加大医师的报销培训工作,争取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