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5-0009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5-08-03
文号: 关键词: 就业

绵阳市2015年上半年就业工作进展顺利

2015-08-03 14:48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将就业创业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纳入民生工程之首管理考核。市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充分发挥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广泛参与就业促进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人社牵头、就业主抓、部门协同,群团组织积极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市就业局主动适应新常态,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在省就业局的领导和业务指导下,在市人社局党组的领导下,就业创业工作早布置早安排,制发了年度工作要点,召开了工作会议,明确了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实行矩阵式管理,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2015年上半年,我市全面贯彻新时期就业方针,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省有关就业工作要求,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促进政策,全市就业系统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统筹实施“十项重点工作”,就业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就业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就业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统筹城乡就业。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9140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7182人,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2884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65.48%、79.8%和96.13%;实现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目标;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4%,低于省控目标0.16个百分点。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全市累计建成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92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8.2%;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23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0.43%。

  ——创业培训。6月底,全市开展创业培训52期,组织1524名有创业愿望的城乡劳动者参加创业培训,完成目标任务的50.8%。

  二、就业重点工作扎实开展

  ——失业保险。上半年,全市征缴失业保险费1.0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8%,6月底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5.64万人,为目标任务的122%;其中,市本级征缴失业保险费4380.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3%,6月底参保人数10.45万人,为目标任务的116%。

  ——创业帮扶服务。上半年,全市就业系统扶持创业成功59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9.7%。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2015年上半年就业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