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6-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6-01-05
文号: 关键词: 征收

市社保局多项举措大力推进“五险合一、一票征收”工作

2016-01-05 15:10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关于失业保险纳入“五险”统一征收和稽核的通知》精神及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绵阳市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社会保险“五险合一、一票征收”的统一征缴方式。

  市社保局对“五险合一”工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按照“分步实施、协调联动、稳步推进”的原则,一是对基础数据进行清理,在经过层层对比、校验后,目前已基本实现了单位、人员基础信息的统一。二是对参保单位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让他们充分认识到社会保险“五险合一、一票征收”的重要意义,配合做好基础信息核对等工作。三是积极与就业局、信息中心协调配合,完成信息系统的调整和数据锁定。

  五险合一后,各项社会保险费的征缴工作将进行集中处理。实施五险统一征缴,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劳动者的社会保险权益将得到全方位的维护,从而推进全市社会保障业务迈上新的台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