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6-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6-01-05
文号: 关键词: 监控

?绵阳市医疗保险智能监控系统基本建成

2016-01-05 15:01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维护参保人员权益,保障基金安全,实现对门诊、住院、购药等各类医疗服务行为的全面、及时、高效监控,我市医疗保险智能监控系统已基本建成,于2015年11月在部分定点医院上线试运行,2016年该系统将覆盖全市定点医疗机构。

  系统建设分为系统设计、系统开发、系统上线、持续支持四个阶段。同时突出重点工作,一是完善定点医疗机构基础数据。共采集市本级47家定点医疗机构基本信息。二是梳理监控系统指标,确定本地医保监管规则。目前已选择35个医保规则,对医院上传数据进行监控。三是监控分析本地历史数据。抽取时间周期为12个月的历史数据,并根据历史数据对系统程序进行本地化配置(三目疾病对码),审核本地历史数据,分析检查结果。四是医院端数据交换。进一步明确医院端接口信息规范,各定点医疗机构认真开展目录对码和本地信息系统适应性整改。对48家医院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与各医院就调研内容的真实性及准确性进行了确认。配合定点医疗机构完成接口开发工作,分批次完成接口调试、验收工作,第一批总计验收医院21家,其中20家医院通过初步验收。

  截至目前,市本级20家定点医疗机构完成接口切换并通过验收,基本正常上传符合监控系统要求的数据,系统开始试运行。下一步,市医保局在智能监管系统建设过程中继续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和协调,加强对历史数据的统计分析,设置合理的审核规则阈值,让智能监控系统在医保监控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医疗保险智能监控系统基本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