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4X/2017-0005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7-11-09
文号: 关键词: 农民工

绵阳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

2017-11-09 14:08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11月3日,绵阳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功组织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责任制、农民工工资直发或委托银行代发、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户、农民工用工实名制等措施,安排部署2017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王永峰主持会议。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绵阳市政府投资公司、主要国有大型企业以及绵阳市市主城区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分管领导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永峰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治欠保支工作座谈会精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监察科王燕科长组织学习了《绵阳市目标绩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目标任务及考评细则>的通知》(绵绩效办〔2017〕6号),介绍了文件出台的背景和目的,并通报了截止9月份,绵阳市农民工工资直发率和建账率的基本情况,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李素玉副支队长就2017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限。

    会议认为,当前绵阳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较为突出,群体讨薪时有发生,直发率、建账率还需要继续提高,治欠保支任务十分繁重。会议要求,各建设项目主管部门和政府投资平台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制,积极督促各建设施工项目要严格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建立健全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等制度,强力推行农民工工资直发、委托银行代发等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建设项目,认真进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自查,排查有支付隐患的建设项目,提前出手,提前介入,及早解决,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