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62/2019-0005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6-12
文号: 关键词: 市财政强化资金保障为全市交通攻坚加油续航

市财政强化资金保障为全市交通攻坚加油续航

2019-06-12 13:12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当前正值全市交通大会战爬坡攻坚关键时期,市财政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交通大会战的安排部署,结合全市交通建设实际,千方百计保障财力,充分用活财政资源,坚决抓实资金监管,全力当好交通大会战“后勤团”。因地制宜加强财力支持。结合全市扶贫工作实际,建立重点财政扶贫资金库款保障制度,对涉及扶贫领域的22个大项114个细项的中央省市专项扶贫资金进行专项库款保障,其中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管养设施建设等5个细项作为交通建设扶贫主要内容纳入专项库款优先保障。结合全市交通发展规划,认真梳理相关财政政策,主动加强省级财政对接,积极协助交通部门申报项目,截至2019年6月中旬已累计争取各类交通建设资金27379万元。腾笼换鸟盘活存量资金。针对一方面交通建设资金高度紧缺“急上火”,另一方面个别项目资金长期积压“睡大觉”的情况,市财政主动深入交通相关部门,协助财务人员逐个核实理顺项目资金往来账,将因项目变更等历史遗留问题导致项目不能实施,造成财政资金长期不能拨付的2亿余元交通建设资金收回财政,根据资金分类和用途重新安排使用,在有效化解历史遗留旧账的同时,全面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持之以恒强化资金监管。严格执行重点交通项目资金评审制度,重大项目资金评审由分管科室、评审中心联合把关,分管科室对资金来源、使用方向等进行监管,评审中心对资金使用合理性、资金额度等进行审定,确保项目资金精准投放;强化过程监管,建立重点交通资金月报制度,对涉及民计民生的重点交通项目,由资金使用单位每月定时报送资金拨付进度,对项目进度迟缓、资金拨付滞后的县市区进行专项督导,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财政强化资金保障为全市交通攻坚加油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