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62/202204-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4-11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1 11:01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

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评审财政性投资项目招标标底的合理性;评审财政性投资项目的概算、预算、竣工决(结)算;评审建设项目财政性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评审财政投资性项目概、预算执行情况以及与工程造价相关的其他情况;评审财政性投资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和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各级财政部门委托的其他业务。

二、2022年重点工作

对市本级财政投资建设的工程项目进行预算控制价评审;对已完工项目进行竣工财务决算评审;对服务类项目的采购预算控制价进行评审;对土地出让价值进行评估;对土地成本进行评审;完成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一部分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表


(插入本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二部分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37.11万元。(因以前年度都是由部门统一进行公开预算,非独立核算二级单位没有单独公开预算,故不作比较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37.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11万元,占100%(根据公开表1-1实际收入情况进行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37.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11万元,占100%(根据公开表1-2具体项目进行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11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1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0万元。(实际应根据公开表2具体支出功能分类的类级科目进行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7.11万元(因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为市财政局非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以前年度都由部门统一公开预算,故不作比较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21万元,占70.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4万元,占13.58%;卫生健康支出1.26万元,占3.39%;住房保障支出4.60万元,占12.40%。(实际应根据公开表3具体支出功能分类的类级科目进行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6.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支出,从而完成年初制定工作目标。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 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3.36万元,主要用于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1.68万元,主要用于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1.26元,主要用于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4.6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1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2.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公用经费4.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实际应根据公开表3-1具体经济分类科目的款级科目进行说明)。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没有单列公务接待费。

(三)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没有单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车辆由市财政局机关统一登记,统筹安排。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95万元(因以前年度都是由部门统一进行公开预算,非独立核算二级单位没有单独公开预算,故不作比较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共有车辆0辆(车辆数应与“三公”经费说明中现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一致),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若没有的请填写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涉及预算4.2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4.2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 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 (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财评中心).xlsx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