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62/201912-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2-19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按“三个原则”处理储备粮轮换价差损失获好评

2019-12-19 09:15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粮食储备是确保粮食安全的战略措施。近年来,由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新粮陈粮价差逐步扩大,国家托市收购政策导致新粮收购价格高等原因,市级储备粮食轮换出现了较大价差损失,影响了存储企业正常经营。为了解决此问题,绵阳市按“三个原则”妥善解决了价差损失问题,得到了储存企业的好评。

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正视储备粮食轮换价差问题,对储备粮轮入轮出价格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经对存储企业轮换价格相关财务凭证逐一核实,2014-2017年市级储备粮食轮换价差,扣除轮换时已经给予的价差补贴后,总计损失421.81万元。

二是坚持激励约束的原则。由于各储备企业轮入轮出时间点选择以及经营能力的差异,各储备企业损失也相应存在差异。为了体现激励约束,按损失总额和轮换数量的平均数给予补贴,不以其各企业实际损失额给予补贴,有利于刺激经营情况差的企业今后改善经营。

三是坚持封闭运行的原则。储备粮食轮换价差损失通过粮食风险基金专户给予,实行封闭运行,确保轮换补贴全额用于弥补轮换价差,不被挪作他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按“三个原则”处理储备粮轮换价差损失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