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62/2019-00010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绵阳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1-18
文号: 关键词: 解读绵阳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解读《绵阳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019-01-18 11:10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专利资助与奖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绵财教〔2014〕122号)已于2017年11月到期,为更好发挥专利资助与奖励的引导作用,市财政局、市科知局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部署,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和专利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参考四川省、成都市及部分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地区专利资助政策后,对原《绵阳市专利资助与奖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绵财教〔2014〕122号)进行了修改,经征求各区(园区)财政局、科知局意见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报请绵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形成文件。

  文件共分六个部分。

  一、总则。主要说明专项资金设立的依据、原则和主要用途。

  二、使用范围及标准。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专利授权资助、知识产权试点示范资助、知识产权(专利)运用与保护资助、优秀专利奖励、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贴息、专利保险补贴、专利服务机构资助等。

  三、申报。明确了申报条件及流程。

  四、审批和支付。明确由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受理、初审,市科知局审核,按程序报批,每年集中拨付。

  五、监督和管理。明确由市财政局、市科知局、市知识产权局对专项资金的使用实施监督检查和绩效考评以及对查出问题的处理办法。

  六、附则。明确了《办法》的施行时间、有效期及责任单位。

    政策文件:《绵阳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解读《绵阳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