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62/2019-00009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绵阳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1-18
文号: 关键词: 解读绵阳市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解读《绵阳市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2019-01-18 11:09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4号)、《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50号)、《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委办〔2017〕2号)、《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川财教〔2017〕40号)、《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绵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绵府函〔2017〕284号)文件精神以及《预算法》等预算管理相关规定,规范和加强绵阳市科技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结合我市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实际,市财政局、市科知局共同起草了《绵阳市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征求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财政局等部门意见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报请绵阳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形成文件。

  《办法》共分为六章:

  一、总则。主要说明制定《办法》的依据、原则,支持的对象,支持的范围以及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

  二、支持方式与开支范围。明确专项资金主要采取前补助、贷款贴息和后补助支持方式,并规定了资金的开支范围。

  三、预算审批及下达。明确由市科知局下达项目计划,市财政局下达资金预算,以及项目资金拨付的时限。

  四、资金使用。明确要求项目承担单位按计划任务书(合同)实施项目,资金单独核算,专款专用。同时明确了项目资金调整的流程以及结余资金的处理办法等。

  五、财务验收与监督检查。明确了财务验收的具体要求以及不通过验收的判定标准和处理办法以及专项资金监督检查的依据和处理办法。

  六、附则。明确了《办法》的施行时间以及责任单位。

    政策文件:《绵阳市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解读《绵阳市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