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62/2019-0006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7-04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绵阳市市级和市属园区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绵阳市市级和市属园区2015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19-07-04 12:55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2015年11月27日在绵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上

  绵阳市财政局局长 侍玉蓉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报告绵阳市市级和市属园区2015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查。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

  (一)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调整

  市政府向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报送的全市代编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为109亿元,增长8%,但汇总全市各县(市、区)人代会审查批准的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为103.46亿元,增长1.68%,比代编预算增幅低6.32个百分点。

  市级年初一般公共预算可供安排的收入总量为52.71亿元(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为12亿元),1-10月收到新增上级转移支付5.57亿元,按照要求将地方教育附加、文化事业建设费等11项政府性基金预算转列一般公共预算1.16亿元,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调入1.41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增加调入资金0.2亿元,收到2015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3.98亿元,其中: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6亿元;扣除对区(园区)的转移支付补助3.51亿元,按照规定将符合条件的1.41亿元财政存量资金补充市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区(园区)1.32亿元,其中: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0.46亿元,污水处理费调整为政府基金预算管理减少支出0.9亿元后,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增加5.18亿元,可供安排的收入总量调整为57.89亿元。

  扣除补助下级支出后,按照收支平衡原则,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增加5.18亿元,支出预算由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52.71亿元相应变动为57.89亿元。

  (二)市属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调整

  市属园区年初一般公共预算可供安排的收入总量为15.15亿元,1-10月收到新增上级转移支付补助0.16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转列一般公共预算调入资金0.1亿元;收到2015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0.52亿元,其中: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0.26亿元(本次报市人大常委会审查);扣除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0.04亿元财政存量资金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后,市属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增加0.74亿元,可供安排的收入总量调整为15.89亿元。

  按照收支平衡原则,市属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增加0.74亿元,支出预算由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15.15亿元相应变动为15.89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

  (一)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调整

  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为32.1亿元,其中:国有土地方面收入30亿元。受当前经济形势影响及政策变动,2015年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调减14.44亿元,收入预算相应变动为17.66亿元,其中:国有土地方面收入15亿元。

  按照收支平衡原则和政策要求,2015年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调减17.01亿元,支出预算由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35.76亿元相应变动为18.75亿元,其中:国有土地方面支出变动为14.93亿元。

  (二)市属园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调整

  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市属园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为0.004亿元。根据1至10月执行情况,2015年市属园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调增0.3亿元,收入预算相应变动为0.304亿元。

  按照收支平衡原则和政策要求,2015年市属园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调增0.18亿元,支出预算由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0.11亿元相应变动为0.29亿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

  (一)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调整

  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算为0.83亿元。根据1至10月执行情况,2015年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算调增0.14亿元,收入预算相应变动为0.97亿元。

  按照收支平衡原则,收入预算增加0.14亿元,2015年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相应增加0.14亿元,支出预算由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0.83亿元相应变动为0.97亿元。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调整

  (一)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调整

  1. 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预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预算为30.61亿元。根据2015年前三季度社会保险基金的实际执行情况和相关险种收支政策的变动,2015年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调减0.37亿元,收入预算相应变动为30.24亿元。

  2. 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预算为20.64亿元,根据2015年前三季度社会保险基金的实际执行情况和相关险种收支政策的变动,2015年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调增2.95亿元,支出预算相应变动为23.59亿元。

  五、2015年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

  (一)债务收入方面

  地方政府新增债券收入全额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其中:一般债券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券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经省政府批准,省财政厅下达我市2015年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资金3.88亿元,其中:市级及区(园区)1.6亿元,扩权县2.28亿元。经研究,我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6亿元拟安排市级使用1.14亿元,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各0.1亿元,仙海区0.06亿元,科创园区、经开区各0.05亿元。

  (二)债务支出方面

  根据省财政厅要求,新增债券资金优先用于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重点支持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支出。根据以上规定,市级使用的1.14亿元新增债券资金,拟安排用于实施幸福美丽绵阳建设项目。

  以上市级和市属园区2015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报告,请予审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