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62/2019-00059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6-27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绵阳市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绵阳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19-06-27 13:21文章来源: 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6月21日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

  绵阳市财政局局长侍玉蓉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将绵阳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全市各级人大审查批准年初预算情况

  根据各地人大审查批准的2019年预算收入情况,全市预计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09亿元,增长2.85%,较向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报告的代编2019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初预算130.8亿元减少2.71亿元。

  二、市本级收支预算调整草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调整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19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为13.5亿元,按照支持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要求,调增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调增3.86亿元,收入预算相应变动为17.36亿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调增3.86亿元,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有关精神,拟将当年调增收入全部用于偿还债务,对应调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3.86亿元。

  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力度,拟增加从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6.56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城建设以及重大项目建设支出。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相应调增6.56亿元。

  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整为0.6亿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82亿元,主要是按照《财政部关于收回财政存量资金预算会计处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为避免重复列收,拟调减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中收回财政存量资金0.82亿元。

  按以上事项调整后,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量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批准的86.6亿元调整为96.2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调整

  1.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19年市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为58.75亿元,拟调增14.43亿元,收入预算相应变动为73.18亿元,主要是土地出让收入调增14.43亿元。

  2.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19年市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量为60.72亿元。按照以收定支和收支平衡原则,对拟调增土地出让收入14.43亿元对应安排支出,其中拟调增土地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支出7.87亿元,以及调增政府性基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6.56亿元。

  按以上事项调整后,2019年市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量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批准的60.72亿元调整为75.15亿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

  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算为2.27亿元,未发生变动。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为2.27亿元,未发生变动。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调整

  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市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预算为68.29亿元,未发生变动。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市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预算为55.91亿元,未发生变动。

  以上市本级 2019 年预算调整及变动方案,请予审查。

  三、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市委、市政府印发的《绵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和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绵阳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要求,报经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19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暂按机构改革前的部门(单位)编制基本支出,对相关项目支出按规定压缩后实行总额控制。目前,根据部门(单位)的“三定”方案和相关情况编制了2019年市本级收支预算调整方案,待市人大常委会批准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后,市财政将及时批复2019年市本级预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