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208-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6-07
文号: 绵退役军人发[2022]72号 关键词: 退役军人 就业创业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印发《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助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措施》的通知

2022-06-07 11:53文章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印发《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助力

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措施》的通知

 

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业务科室: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助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措施》已经局2022年第28次党组会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6月7日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助力稳增长

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措施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有关要求,落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助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如下工作措施

一、强化协同联动,助力军创企业纾困解难

1.充分发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调配合、协同处置的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

2.完善军创企业和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台账,进一步摸清退役军人市场主体底数。

3.全面归集助企纾困政策进行汇编,面向军创企业和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发送,推进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军创企业落地见效

4.开展“军创企业集中走访月”活动,深入了解军创企业当前生产运行、产能发挥、要素保障、疫情影响产能恢复等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5.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帮助军创企业排忧解难、渡过难关

二、强化兜底保障,做实退役军人稳岗就业

6.充分发挥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一贯到底优势加强就业形势宣传和用工信息发布,帮助退役军人顺利求职、成功就业。

7.精细举办“助航精兵 职向未来”等“线上+线下”“联办+专场”“常态+精准”退役军人就业招聘活动,帮助新增退役军人、大学生毕业退役军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等退役军人群体稳定就业。

8.积极配合开展就业困难退役军人认定,用好就业援助政策,确保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9.拓宽退役军人发展途径,鼓励退役军人提升学历、掌握职业技能、报考定向考录职位。

10.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充分运用现有政策确保基本生活保障。

三、强化整体统筹,发挥项目资金支撑作用

11.加快纳入“十四五”规划项目实施,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

12.紧盯现有建设项目,特别是烈士陵园二期、军供站皂角铺分站等建设项目,强化项目实施跟踪,确保项目及时建成、发挥作用。

13.狠抓预算绩效管理,根据项目进度积极稳妥推进,做到资金管理有效,拨付资金及时,确保财政专项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四、强化创新引领,增强就创工作内生动力

14.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孵化基地、银企担平台等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载体建设,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能力。

15.做“市级统筹、市内异地”、跨区域培训示范区建设等省级试点工作,发挥先行先试优势,争取更多资源向绵阳倾斜,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路径。

16.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发挥绵阳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红星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作用,整合社会资源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丰富服务。

17.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搭建市级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增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便利性、精准性。

五、强化宣传发动,营造助力发展良好环境

18.注重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先进典型发掘,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等选树学习活动,持续浓厚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氛围。

19.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防疫抢险、国防教育等领域作出贡献,持续建好发挥好退役军人志愿者、兵支书、红色宣讲员“三支队伍”作用,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热情。


相关阅读:《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助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措施》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