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103-0000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3-25
文号: 关键词: 预算编制

绵阳市军供站2021年 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3-25 11:07文章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军供站是国家常设的二级铁路军供站,地处西南战区重要军事运输通道,主要承担德阳至马角坝区间范围内铁路军事交通运输途中兵员的饮食、饮水供应保障任务

(二)绵阳市军供站2021重点工作。

1、全力做好军供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军委后勤保障要求,提高部队饮食供应标准,积极为部队备战打仗提供后勤支撑。结合实战多途径开展军供野外军供保障实战演练。强化军供站应急保障车辆及应急装备配置。提高应对突发、紧急、重大的军供保障任务的应急保障能力。

2、分站建设。市军供站拟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计划于2021年开始动工修建皂角铺分站;建筑物为综合楼一栋6层,建筑面积7185.7㎡、饮食供应中心一栋2层,建筑面积1700㎡、军用业务用房一栋1层,建筑面积475㎡,单次供应部队官兵1500人饮食,500人住宿,战时40000人饮食;成本指标:土地成本707.50万元,场地整理及前期费用290.91万元,边坡处理61.00万元,房屋建造成本2360.00万元,房屋装修成本748.88万元,室外工程218.52万元,设施设备及专用车辆购置550.00万元,共需资金4936.81万元。

3、综合楼2-4层装修改造工程完工后的设施设备购置以及后续的招标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军供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0.3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收入297.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收入4.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收入8.3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合计总额310.3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7.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0万元;绵阳市军供站2021收支总预算310.38万元2020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1.8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的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军供站2021收入预算310.3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0.3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军供站2021支出预算310.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70万元,占42.11%;项目支出179.68万元,占57.89%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军供站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0.38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1.8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的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0.38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7.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0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0.38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军供站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0.3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71.8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的增加,2021年度新增一次性项目二个,一是绵阳市军供站装修改造工程48.11万元,二是军供站军供大楼设施设备购置2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0.38万元,占100%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7.91万元,占总支出的95.98%,卫生健康支出4.17万元,占总支出的1.34%,住房保障支出8.30万元,占总支出的2.68%外交支出0万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2021预算数为0.81万元,主要用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务(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目)2021预算数为15.66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离休费和离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预算数为11.0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预算数为5.53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社会福利事业单位(项)2021预算数为2.56万元。主要用于工会经费和福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 部队供应(项)2021预算数为262.30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69.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9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9万元,以及资本性支出48.11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支出0.02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奖励金。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支出4.1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支出8.3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军供站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0.7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8.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9.26万元、津贴补贴1.07万元、绩效工资28.80万元、社会保险缴费29.84万元;公用经费12.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44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35万元邮电费0.60万元、差旅费0.89万元、培训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0.22万元、工会经费1.38万元。福利费1.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2万元、手续费0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军供站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26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3.76%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任务的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2.29%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6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过往部队饮食饮水供应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军供站2021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军供站2021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军供站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绵阳市军供站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厨房设施设备、健身器械、乒乓球桌、阅览室桌椅、餐厅桌椅、客房床、床头柜、书桌、窗帘、客房电视机、客房门牌制作安装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底,绵阳市军供站共有车辆2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非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购置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安排大型设备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大型设备0(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绵阳市军供站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绵阳市军供站

                                                  2021324

368602_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花园休养所.pdf

信息公开表(2021年)-花园所.xls

 

绵阳市财政局预算科                         2021316日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绵阳市军供站2021年 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