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103-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3-24
文号: 关键词: 预算编制说明

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花园休养所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3-24 09:41文章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花园军干所职能简介。

承担移交政府安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具体工作。

(二)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重点工作。

全面落实军休干部的政治、经济“两个待遇”, 妥善处理好病故军休人员的善后事宜和相关待遇的落实工作。切实做好“八一”、“七一”、“春节” 重阳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组织开展好各类文体娱乐活动,组织实施好军休干部年内至少一次外出 (跨省或省内)疗养学习活动,适时开展好军休干部户外活动,强化内部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勤奋工作,为创建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单位再上新台阶。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花园军干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专户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其他资金)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2万元。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收支总预算184.1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4.5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中“军干所房屋公共区域维修费”和“军休死亡抚恤”预算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收入预算184.1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1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支出预算184.13万元,基中:基本支出140.72万元,占76.42%;项目支出43.41万元,占23.58%,其中军干所房屋公共区域维修费11万元,军休人员活动及慰问费7万元,军休死亡抚恤25.4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4.13万元,比2020年财政收支总预算减少34.54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1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4.1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34.54万元。主要原因是“军干所房屋公共区域维修费”项目支出和“军休死亡抚恤”项目支出的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78万元,占93.29%;卫生健康支出4.13万元,占2.24%;住房保障支出8.22万元,占4.4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0.96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48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2021年预算数为32.72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公用经费和军休人员死亡抚恤及军休人员活动及慰问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2021年预算数为122.6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险费等人员经费和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以及军干所房屋公共区域维修费项目经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独生子女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4.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8.22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0.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8.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1.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离退休公用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7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

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过路(桥)、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工作调研、公务活动、军休活动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基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花园军干所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花园军干所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绵阳市花园军干所共有车辆2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绵阳市花园军干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368602_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花园休养所.pdf

信息公开表(2021年)-花园所.xls

 

 

                    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花园休养所

                            2021年3月22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