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2-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2-19
文号: 关键词: 预算编制说明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20-02-19 11:23文章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能简介

贯彻落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法律、规章,拟定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重点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做好移交安置工作、大力扶持就业创业、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认真做好优待抚恤工作、加强褒扬纪念和军休服务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5个。主要包括: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朝阳休养所、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花园休养所、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南河休养所、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绵阳市军用饮食供应站。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2034.79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55.9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全市财政压力大压缩预算支出的要求从紧编制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收入预算2034.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34.7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支出预算2034.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7.97万元,占68%;项目支出646.82万元,占3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34.79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55.9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全市财政压力大压缩预算支出的要求从紧编制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34.7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23.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4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34.7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55.9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全市财政压力大压缩预算支出的要求从紧编制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8万元,占0.26%;社会保障和就业1923.09万元,占94.51%;卫生健康支出35.78万元,占1.76%;住房保障支出70.44万元,占3.4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8)行政运行(012020年预算数为5.48万元,主要用于:奖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01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072020年预算数为0.8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社会保障保险缴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事业单位离退休022020年预算数为19.87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2020年预算数为93.9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2020年预算数为46.96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退役安置(09)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02)2020年预算数为215.39万元,主要用于:抚恤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退役安置(09)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03)2020年预算数为456.55万元,主要用于: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社会福利(10)社会福利事业单位(05)2020年预算数为2.81万元,主要用于:工会经费、福利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退役军人管理事务28行政运行012020年预算数为173.9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退役军人管理事务28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2020年预算数为150.23万元,主要用于:印刷费、咨询费、租赁费、培训费等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退役军人管理事务28拥军优属042020年预算数为25.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退役军人管理事务28部队供应052020年预算数为187.2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等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退役军人管理事务28事业运行502020年预算数为111.0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退役军人管理事务28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992020年预算数为439.34万元,主要用于:印刷费、维护费、培训费等

15.卫生健康支出210计划生育事务07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992020年预算数为0.13万元,主要用于:奖励金

16.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2020年预算数为7.4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7.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992020年预算数为28.1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8.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2020年预算数为70.4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87.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58.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129.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4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

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0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4.5%

主要原因是按照全市财政压力大压缩预算支出的要求从紧编制预算,调减一些公务接待计划

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其他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来绵交流以及部门之间的公务接待活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2%。

主要原因是按照全市财政压力大压缩预算支出的要求从紧编制预算,调减一些公务用车需求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2辆,其中:轿车7辆,旅行车(含商务车)4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1辆。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2万元,用于1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军队移交安置的离退休干部出行、军供保障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5.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2万元,增长88%。主要原因是单位新调入6名工作人员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2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8辆、执法执勤用车0、应急保障用车4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国有资产是指属于国家所有的一切财产和财产权利的总和,是国家所有权的客体。国有资产是法律上确定为国家所有并能为国家提供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各种资源的总和。

 信息公开表(2020年)退役局.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