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6-1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在涪城区正式启动

2019-06-10 10:17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四川省司法厅、绵阳市司法局统一部署,2019年5月31日,来自绵阳监狱的民警走进涪城区社区矫正中心报到,开展为期一年的监狱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这也标志着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在涪城区正式启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刑罚执行精准配合、执法队伍统筹建设、教育矫正资源共享、信息数据互联互通等举措,全面实现监狱、社区矫正刑罚执行制度规范化、权责标准化、协作常态化、场所正规化、监管信息化,达到整合刑罚执行资源、完善刑罚执行体系、创新刑罚执行方式、发挥刑罚执行功能、提升刑罚执行水平的目的。作为绵阳市首批参与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单位,涪城区司法局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和学习借鉴监狱在监管改造和教育矫治工作中的优势资源和先进做法,充分发挥派驻民警专长,适时选派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到监狱跟班学习,着力探索形成监狱、社区矫正机构共同参与、互促互进的矫正教育模式,积极推进“智慧矫正”建设,不断提升涪城区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涪城区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新局面,为涪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在涪城区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