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6-1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平武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以案释法”旁听庭审活动

2019-06-10 10:20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6月3日下午13:30,县司法局组织我县行政执法部门参加了行政公益诉讼旁听法庭庭审活动。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旁听活动为县检察院依法向县法院提起的县人民防空办公室未依法履行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所有旁听人员神情专注认真旁听,一小时五十分钟的庭审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直面“以案释法”,让行政执法人员真切感受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程序和细节,对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依法行政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多名旁听人员在休庭后有感而发:“现在是法治社会,做什么都要讲法,不仅要讲究结果的合法,更要注重整个程序是不是合法,我们要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理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组织此次旁听活动,是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平武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 年),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积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政、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和推动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以案释法”旁听庭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