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6-1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开展“守护青春·与法同行”主题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

2019-06-10 10:1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5月29日,由涪城区司法局、涪城区教体局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涪城区西山路小学承办的绵阳市涪城区2019年“守护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在涪城区西山路小学成功举办,全校700余名小学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中,西科大法学院18名“校地合作”法治副校长、法治副班主任,通过授课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拒绝网络不良信息”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法治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大量的图文、视频资料将真实案例故事同相关内容生动的展现,易于同学们理解,现场氛围活跃,成效明显,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法治涪城”公众号及抖音平台同步发布活动内容及现场视频,通过多平台多渠道的活动宣传,使更多老师、家长和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而且帮助青少年正确对待网络世界,有选择的吸收有助于他们成长的信息,也为深入推进校地共建,法治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