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0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6-03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平武县扎实开展法律服务进工地 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工作

2019-06-03 09:5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5月24日,由平武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涂斌牵头负责,县司法局统筹整合法律服务力量,来到广平高速TJ13、14合同标段项目部和施工现场,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体检活动和法律服务团“进企业、进工地”活动。涂斌同志带领由律师、公证员、普法宣讲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服务资源组成的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体检团,对古城镇广平高速TJ13、14合同标段项目部务工人员签订合同情况和工资发放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体检”,排查劳动合同和劳务用工违法违规情况,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建立“一企一档”体检档案,跟进法律服务措施。随后一行深入广平高速TJ13、14合同标段施工现场,普法宣讲员结合具体案例,通过宣讲《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务工人员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等形式,在施工现场为50余名工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针对农民工重点关注的社会保险和工伤、拖欠工资等问题,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与工人们展开现场咨询并进行了详细解释,引导他们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靠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很感激你们头顶烈日来工地为我们上法治课,我们出来打工平时几乎没有时间学习法律知识,今天你们讲的法律对我们打工者来说太重要了!”一位工友感慨说道。此次活动发放“七五”普法系列读本《法律进企业》、《法律援助手册》、《公共法律服务手册》、普法宣传折页、普法小礼品等相关宣传资料物品共500余册,受教育群众50余人。通过活动努力提升了农民工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对切实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学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淡薄的问题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构建和谐稳定平安平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