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09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6-03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工地”宣传服务活动

2019-06-03 09:53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以平武县司法局开展的法律服务团“送法到工地、到企业”宣传活动为契机,会同古城司法所到古城镇朝阳村广平高速TJ13古城分部开展了“法律援助进企业、工地”宣传服务活动。首先,宣传小队来到广平高速TJ13古城分部向项目分部姚副经理了解了农民工用工合同签定及工资发放等情况,就企业合法用工、规范用工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并提出了合法性建议。接下来,宣传小队一行深入较远的广平高速TJ13标段工地进行现场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宣传中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农民工朋友讲解了如何预防自身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并向农民工发放了《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怎么申请法律援助》及《法律援助政策及法律援经典案例汇编》等宣传资料,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0余人次。最后宣传小队还开展了法律援助维权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农民工朋友不畏烈日暴晒都积极踊跃参加,回答问题者获得由司法局定制的“平武司法雨伞、普法笔记本及削皮刀”小礼品,得到工地工人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也使用工企业增强了合法用工、规范用工意识,为企业、农民工双方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