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09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5-27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金峰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治进寺庙、进企业宣传

2019-05-27 09:31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开展“法律七进”工作,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进程。5月21日,涪城区司法局金峰司法所结合金峰镇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契机,联合金峰镇各部门开展法治进寺庙、进企业宣传活动。在金峰镇倒座庙、玉皇观,工作人员向在场教职人员、群众发放《法律进寺庙》宣传读本、《宪法宣传手册》《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治宣传手提带等宣传物品50余份。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在场教职人员、群众接受了实实在在的法治教育,让他们在崇尚宗教信仰的同时也提高自身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全民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川黔页岩砖厂,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耐心的向员工们介绍劳动和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与企业员工面对面,充分了解他们的法律需求,进一步做好“优化法律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工作。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高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的意识,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