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03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4-15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城厢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股权继承分配纠纷

2019-04-15 09:3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城厢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股权继承纠纷,赢得了各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倪某仁的丈夫陈某洪(2014年已去世)生前于2000年9月在绵阳市某银行购买股金券一份,涉及金额较大,未留下遗嘱。倪某仁夫妇共生育二女一子,现各方当事人因股权分配发生争议。调解过程中了解到陈某洪父母均早已过世,法定继承人只有其妻倪某及其三子女。针对该股权是否由倪某仁一人所得争议焦点,城厢司法所进行了夫妻关系共同财产界定以及法定继承、遗嘱继承等法律关系进行了法律释明,还主动与绵阳市某银行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和沟通,最后在城厢司法所耐心调解和倾情打动下,各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一致协议:倪某仁放弃该股权夫妻共同财产中属于自己的股权和按法定继承应分得股权份额、长女及其儿子也表示放弃应分得股权份额,即该股权归小女儿所有。(绵阳市涪城区司法局陈开平,绵阳市科创园区绵安路35号软件产业园A区6楼,邮编621000,联系电话0816-221212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