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304-00012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3-02-28
文号: 绵司法发[2023]13号 关键词: 法律援助

绵阳市司法局关于设立绵阳军分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决定

2023-02-28 15:27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决策部署,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军人军属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绵阳市司法局决定设立绵阳军分区法律援助工作站。

一、工作站主要职责

1.受理、转交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申请;

2.开展军人军属法治宣传教育;

3.解答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

4.办理简单的非诉讼法律援助事项;

5.其他应当依法履行的工作职责。

二、工作站管理运行

1.组织机构。工作站设站长1人和副站长1人。站长由绵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刘小琼担任,副站长由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小君担任。

2.站点建设。工作站建在绵阳军分区,配备固定的办公场所和设备;有具备一定法律知识的工作人员;有必要的工作经费;有规范的工作制度;有统一的标识及公示栏。

3.工作运行。一是定期值班。设定绵阳军分区法律援助工作站接待日,由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值班。二是预约服务。对特殊法律服务需求,由工作站与市法律援助中心衔接预约服务或上门服务。三是日常接待。由工作站负责做好日常接待,重点做好服务指引、分流、登记相关工作。

三、工作站志愿律师团

为依法、规范、高效做好军人军属维权保护工作,建立绵阳军分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志愿律师团,律师团由绵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律师中选任。绵阳军分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志愿律师团成员为:

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刘  禾  

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郑  植

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罗健元

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刘谢宇

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沈雪莲

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龚  远

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张泽林

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李雪娇

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夏粮丰 

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     刘  玲

 

 

                                     绵阳市司法局

                                     2023年2月28日

《绵阳市司法局关于设立绵阳军分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决定》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