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02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3-15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绵阳市司法局对我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2019-03-15 09:13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3月11日,绵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阳朝全带队,到我局城厢司法所、工区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方式主要是抽查社区服刑人员请假销假情况、察看审批程序是否规范、电话询问服刑人员位置、通知服刑人员履行现场报到指令。通过检查,被抽查的7名社区服刑人员中,未发现有未经审批擅自外出者或其他违反监督管理规定情形。

  突击检查对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司法所与矫正小组要各司其责,对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情况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加强信息化管理,扎实做好对社区服刑员的摸底排查、管理教育、实时把控其动态轨迹等重点管控工作。三是严格落实惩罚制度,对未遵守监管规定者按照《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程序严格进行处置。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活动,构建安全稳定社区矫正环境,确保两会期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安全稳定。
浏览次数: